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菲前總統拉莫斯將任特使訪華 力圖修復中菲關係

2016-07-25 11:02:14|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外媒:菲前總統拉莫斯將任特使訪華 力圖修復中菲關係

  杜特爾特(右)與拉莫斯日前在出席一個活動時交談(菲律賓《詢問者》日報網站)

  原標題:外媒:菲前總統拉莫斯將任特使訪華 力圖修復中菲關係

  參考消息網7月25日報道 外媒稱,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7月23日正式接受了現任總統杜特爾特的提議,擔任菲政府派往中國的特使。

  《菲律賓明星報》網站7月24日報道稱,拉莫斯的首要任務是幫助政府修補與中國的關係,由於海牙仲裁庭作出有利於菲律賓的裁決,判定中國政府在南中國海的“九段線”主張站不住腳,兩國關係面臨著困難。

  拉莫斯對記者説:“我已經從我的醫生和我妻子那裏得到了准許,我會率領代表團訪華。”

  報道稱,杜特爾特和拉莫斯討論了這次訪華所涉及的方方面面的因素,拉莫斯表示他對承擔這一重任感到榮幸。

  拉莫斯此前明確表示,在南中國海的問題上與中國打交道時,戰爭不是選項。他説,他願意接受外長佩費克托·亞賽的告誡,會在討論到海牙仲裁庭的裁決時謹言慎行。目前尚不清楚拉莫斯領導的代表團包括哪些成員。

  與此同時,杜特爾特表示,菲律賓在南中國海爭端上取得的法律上的勝利或許不一定在與中國舉行的雙邊談判中成為議題。

  報道稱,他聽從了拉莫斯的勸告,後者表示願意與中國展開雙邊談判,但不會把仲裁庭的裁決作為起始點。

  杜特爾特説,如果雙邊談判取得進展,中菲之間會有大規模的商品往來。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7月24日報道稱,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23日晚證實,他已正式接受菲總統杜特爾特的邀請,出任特使赴中國開啟對話。

  今年88歲的拉莫斯是菲律賓政壇元老。

  據菲律賓媒體透露,拉莫斯與杜特爾特23日會面時,菲總統和平事務顧問、國家安全顧問、新聞部長等高官在場。杜特爾特將於27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就南中國海問題制定具體的政策方向。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