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的入黨志願書》第一集:永不褪色的赤子心

2016-07-25 11:00:46|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兩年前,山西省孝義市離休幹部武正錦,將自己一份珍藏了60多年的入黨志願書捐獻給了當地黨史研究室,了卻了多年的願望。這份已經發黃的志願書見證了武正錦追隨中國共産黨的光榮一生。

  1928年,武正錦出生於孝義市西宋莊村,1945年8月參加革命,成為一名革命軍人。隨後,武正錦參與了上黨戰役、太原解放戰役、蘭州戰役。1948年在解放太原的戰鬥中,武正錦在戰壕裏書寫了入黨志願書,成為一名中國共産黨預備黨員。在黨員身份的感召下,武正錦戰鬥更加英勇,表現突出。1949年10月,武正錦在甘肅省高臺縣轉正,成為中國共産黨正式黨員。

  解放後,武正錦根據組織安排先後進入多支部隊服役,並於1978年11月從部隊轉業,1984年4月離休,後隨兒女到北京頤養天年。在平靜安詳的生活中,最讓武正錦掛念的,就是那份入黨志願書。由於戰爭年代的特殊性,入黨志願書一般由個人保存。在大半輩子的戎馬生涯中,武正錦一直將入黨志願書帶在身邊,視為生命,格外珍惜。然而,武正錦擔心自己如果突然離世,志願書會遺失。直到2014年,在各方努力下,孝義市黨史研究室永久收藏了這份珍貴的志願書,並向武正錦頒發了收藏證書。

  和平年代,也許我們很難體會在槍林彈雨中活下來的武正錦老人心中那份對黨的情感。但是,從這份珍貴的入黨志願書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共産黨員60多年沒有黯淡的赤子之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