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發改委:民間投資製造業投資持續下降 下行壓力不容忽視

2016-07-25 10:49: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戴爽

  國際在線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7月25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勇、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兼投資司司長許昆林介紹《關於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記者:上半年投資數據已經出來了,投資下滑幅度引起了社會各方的關注,請問您有什麼看法和評價?

  張勇:上半年的投資數據剛剛出來,大家非常關心。我們投資司專門做了認真分析、研判,特別是為做好下半年的投資工作,對上半年的投資形勢和情況進行了比較詳細地分析,下面請昆林副秘書長向大家介紹。

  許昆林:上半年投資速度統計局已經公佈了,我簡單的説一下。同比名義增長了9%,回落到個位數增長,也是十來年第一次。分板塊看,基礎設施投資增速比較快,20.9%的增速。房地産開發增速有所回落,6.1%。有兩方面增速回落比較快,增速比較低,一是民間投資2.8%、二是製造業投資增長3.3%。新開工項目計劃總投資增長25.1%,到位資金只有8%,説明資金保障還是需要加大力度。今年以來,民間投資、製造業投資持續下降,市場內生投資增長動力疲弱,投資下行壓力不容忽視。也有個別省份降幅擴大加劇,地區分化在加大。所以必須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適度擴大總需求,加大補短板力度。努力增加合理有效的投資,更好地發揮投資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具體措施包括:要千方百計的充分調動民間投資的積極性,全面激發製造業投資活力;支持傳統企業的技術改造,積極化解過剩産能,堅定不移降低各種企業成本;加快培育新動能,發展新經濟,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産發展;加強對重點地區工作的督導,等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