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探險家獨自乘熱氣球11天環遊地球 破世界紀錄

2016-07-25 13:40: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64歲時,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如果想像不到,可以來看看別人64歲時在做什麼。

圖片默認標題

  俄羅斯探險家費奧多爾·科紐霍夫在64歲的時候,用了11天一個人乘坐熱氣球完成了環地球一週的壯舉,還打破了世界紀錄。

  科紐霍夫1951年12月12日生於亞速海沿岸的一個村莊,15歲時他就劃著小船橫跨了亞速海。至今他征服過海洋、沙漠、高山以及冰天雪地的極地。

  今年7月12日,科紐霍夫獨自一人搭乘熱氣球從澳大利亞西部的諾瑟姆起飛,開始了他的又一次環球之旅。

圖片默認標題

  這個地方正是2002年美國探險家史蒂夫·福賽特開始熱氣球環球之旅的地方,科紐霍夫這次的飛行正是想要向福塞特創造的世界紀錄發起挑戰。福賽特的紀錄是13天又8小時。

  科紐霍夫乘坐的熱氣球高56米。他從澳大利亞開始飛行,沿途經過新西蘭、太平洋、南美洲、好望角和南冰洋等地方的上空,飛越三大洋和三大洲,環球一週後順利返回澳大利亞的出發地。

圖片默認標題

科紐霍夫的旅行路線。

  整個行程超過3.4萬公里,耗時11天又6小時。這比福塞特此前創造的世界紀錄快了兩天多。

  如果科紐霍夫的紀錄得到世界空中運動聯盟的認可,他將成為新的世界紀錄保持人。

  獨自一人在熱氣球上經歷了11個晝夜後,剛從熱氣球上下來的科紐霍夫的話並不多,但是精神很好。

圖片默認標題

在降落時,科紐霍夫的臉被擦傷。

圖片默認標題

成功著陸後科紐霍夫激動地和兒子們相擁。

  他説,在這段旅行中最可怕的經歷便是在印度洋上空飛行期間遇到了雷暴。“爐子壞掉了,所有設備被凍住。我把衛星電話揣在懷裏,想把它捂暖之後打電話。我沿著雲朵的邊緣飛行,直奔南極!”

圖片默認標題

  在人們讚賞科紐霍夫的毅力和勇氣的同時,科學界更關心的則是科紐霍夫在飛行期間所記錄的一系列數據。熱氣球上的設備記錄下了沿線的各種天氣數據、熱氣球上設備的狀態、拍攝了很多照片。而科紐霍夫本人也是實驗中的重要指標,在極端條件下人類生存的可能性是很多俄羅斯研究機構關注的課題。

圖片默認標題

  除了探險家的身份,科紐霍夫還是東正教牧師、畫家、作家和教師。他曾在書中寫道:“我生來不是為了輕鬆的生活,而是為了通過克服困難得到樂趣。”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