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發佈聯合公報

2016-07-25 07:43:3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成都7月24日電(記者申鋮、胡旭)為期兩天的2016年第三次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成都閉幕,會議圍繞九大議題發表了會議公報,各方同意採取更多行動來增強信心和促進增長。

  此次會議是G20杭州峰會前的最後一次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共同主持會議。

  會議主要討論了當前全球經濟形勢、“強勁、可持續和平衡增長框架”、國際金融架構、投資和基礎設施、金融部門改革、國際稅收合作、綠色金融、氣候資金、反恐融資等議題,並核準了各議題下的主要成果,為杭州峰會做好了財金成果準備。

  樓繼偉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全球經濟復蘇弱于預期,經濟環境面臨挑戰,下行風險持續存在。在這種形勢下,G20各國有必要加強合作,重申G20上海會議的共識,繼續採取財政、貨幣政策和結構性改革等所有政策工具,增強信心,促進增長。

  周小川認為,G20應繼續致力於構建更加開放、強勁和有韌性的金融體系,包括繼續推進全球金融部門改革進程,推動總結和提煉宏觀審慎框架和工具方面的經驗,並推動加強對金融市場基礎設施的監管。他指出,今年G20在發展數字普惠金融以及普惠金融的指標與數據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下一步應繼續推動普惠金融發展,讓經濟增長成果惠及所有人群。

  樓繼偉表示,此次會議的成功舉辦,標誌著年初確定的G20財金渠道全年各項政策目標基本如期實現。財金渠道將會同G20協調人共同為G20杭州峰會成果文件磋商進行積極準備。同時,也將繼續密切跟蹤世界經濟形勢新的變化,及時防範和化解可能出現的新風險、新挑戰,確保G20杭州峰會取得成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