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簽署信息自由令

2016-07-25 11:39: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牧寧):根據當地媒體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于7月23日晚間正式簽署了菲律賓信息自由行政令。

  該行政令的內容為,所有菲律賓公民都有權通過書面請求的方式向相關政府單位索取他們所需要的信息,包括文件、會議紀律、合同等。它覆蓋行政部門的所有機關,包括政府、國營機構和公立大學。但是,根據菲律賓司法部和檢察署提供的信息例外清單,菲律賓公民無權獲取屬於憲法、現有法律所規定的不能公開的信息。而未遵守該行政令的政府人員將面臨行政及紀律處分。

  曾經參加了2016年菲律賓大選的參議員格雷絲·波表示,該行政令的簽署是菲律賓政府行政部門的一座里程碑。而政府下一步將研究決定對未遵守該行政令的政府人員處以何種級別的處分,她相信這一舉措將對菲律賓政府的反腐工作有很大幫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