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奧會:滿足特定條件後俄羅斯可參加裏約奧運

2016-07-25 05:30:1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國際奧會:滿足特定條件後俄羅斯可參加裏約奧運

   7月24日,國際奧會官網發佈消息,國際奧會決定不全面禁止俄羅斯參加裏約奧運會。 圖為位於瑞士洛桑的國際奧會總部。新華社記者淩馨攝

  新華社日內瓦7月24日電(記者 張淼)國際奧會執委會24日就深陷興奮劑醜聞的俄羅斯是否可參加裏約奧運做出5點決定,表示滿足特定條件後俄羅斯運動員可參加裏約奧運會。

  距離裏約奧運會開幕還有12天,考慮到事態緊急,國際奧會執委會當日在討論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涉及俄羅斯興奮劑事件的“獨立個人報告”、體育仲裁法庭(CAS)21日駁回俄羅斯奧委會和田徑運動員針對裏約奧運會參賽資格的兩項上訴、《奧林匹克憲章》和《國際反興奮劑條例》以及聽取了俄羅斯奧委會主席朱可夫的情況彙報後做出如下5點決定:

  1、國際奧會不接受任何俄羅斯運動員參加2016年裏約奧運會,除非該運動員能夠滿足以下條件。

  2、只有運動員能夠提供證據,滿足其本人所屬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以下條件,報名參賽才能被國際奧會接受。

  相應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在考核俄羅斯運動員參賽資格時,要遵守《世界反興奮劑條例》及6月21日奧林匹克峰會達成的原則。

  國內興奮劑檢測沒有出現陽性,不能被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視為充分條件。

  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應對每個運動員的興奮劑記錄進行個案分析,要考慮可靠的、足夠數量的國際檢測以及該運動員項目的具體情況和規則,確保公平競賽。

  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要認真分析“獨立個人報告”中包含的信息,並向WADA索要涉事運動員的姓名及相關國家單項體育聯合會的信息。報告中提到的任何人,不管是運動員還是官員或者是會員協會,他們奧運會的報名或註冊,都不應被接受。

  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要根據他們自己的規定來作出是否對整個國家單項體育聯合會進行處罰的決定。

  3、俄羅斯奧委會不允許為任何曾經受到過興奮劑處罰的運動員報名參加裏約奧運會,即使該運動員禁賽期已滿。

  4、只有單項體育聯合會滿意運動員提供的證據,這些證據滿足以上第2條和第3條的條件,且得到由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理事會(ICAS)成員從CAS仲裁員中指定的一名獨立於裏約奧運會任何體育組織的專家的支持,國際奧會才接受俄奧委會對該運動員的報名。

  5、最終被國際奧會接受報名的俄運動員將接受由相應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WADA組織的嚴格的額外的賽外檢查。任何對賽外檢查不配合將直接導致身份卡吊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