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將引入新法 允許無限期監禁高風險恐怖分子

2016-07-25 20:13:53|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7月25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24日向澳各州及領地領導人致信稱,政府將引入全新的全國法律,從而無限期監禁那些在原有刑期結束後,仍對社會構成威脅的恐怖分子。特恩布爾表示,鋻於近日在美國奧蘭多及法國尼斯發生的慘案,這一問題亟待解決。

  報道稱,據了解,特恩布爾所説的新法律今年4月得到首肯。根據該法,高風險恐怖分子將與特定案件中的戀童癖者和極端暴力罪犯一樣,在服刑完畢後,繼續以純粹的預防措施受關押,而延長的關押時間將受到法庭的監督。然而,一些法律團體此前對這一新法律表達了“嚴重關切”。

  據悉,後“9•11”時期已被判刑的恐怖分子將在未來幾年內因刑期結束而釋放,這一新法律旨在解決警方及安全機構對這些恐怖分子出獄後的主要擔憂。

  特恩布爾在寫給各州及領地領導人的信中強調:“這是一個有關公眾安全及治安的重要議題。我們的政府必須付出一切努力,保護我們的社會免受高風險恐怖分子再次襲擊或恢復原形所帶來的傷害。”他表示,刑期結束後的預防性關押項目將關押那些高風險的恐怖犯罪分子,同時,該項目還將包含適當的保護程式。

  上周,特恩布爾就曾引入諸多新舉措,加強澳大利亞反恐工作。為更好的識別“獨狼”恐怖分子,他要求各安全機構加強合作,並共享極端主義、犯罪行為以及心理疾病的有關信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