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英國退歐 中國買家對英國地産"興趣大增"

2016-07-25 10:30:1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媒:英國退歐 中國買家對英國地産"興趣大增"

  參考消息網7月25日報道 英媒稱,房地産網站居外(juwai.com)25日稱,英國上個月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後,中國買家對購買英國地産的興趣大增,因英鎊貶值提供了低價買入的機會。

  據路透社7月25日報道,該網站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説,6月20日至7月11日期間的每一週,中國買家對英國住宅和商業地産的詢價數量都比均值高出30-40%。該網站的目標用戶是想在海外置業的中國房地産投資者。

  數據顯示,在由於英國退歐擔憂而受到衝擊的英國房地産業,來自一群主要投資者的需求有復蘇跡象。

  “隨著政治穩定和一個稱職的新政府上任,英國看起來是跟以往一樣的安全港,但價格更低廉,”juwai.com的英國、歐洲和中東業務總裁Bernie Morris説。

  據該網站稱,今年以來對英國地産市場詢價最活躍的五周裏包括上述四週。網站未給出已完成交易情況的數據。

  居外上個月的調查顯示,半數中國投資者在6月23日英國公投前暫停對英國地産投資的計劃。

  這一變化的主要誘因在於,英鎊兌美元和人民幣貶值實際上已拉低了整個房地産市場的價格。

  過去四週,英鎊兌美元和兌人民幣已分別下挫8%和6%。

  該網站的樂觀看法與公投以來英國商用地産市場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

  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RICS)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公投後市場對英國商業地産的投資需求創下最高降幅紀錄。

  7月首周,超過180億英鎊(235.7億美元)的散戶投資者現金被凍結,因多家商業地産基金暫停交易,以贏得一些時間出售地産來因應一批贖回潮。

  過去幾年,中國投資者一直是英國地産的最大外資買家之一,從豪宅到地標性商業地産均在其購買範圍。其中許多投資都集中于倫敦和曼徹斯特附近。

  律師和經紀商都向路透表示,由於部分賣家同意折價出售各類資産,買家正設法獲得公投以來至多10%的“英退折扣”。

  他們並稱,買家中還有來自遠東的客戶。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