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西蘭政府投資滅"鼠" 鼠類獵殺原生鳥類

2016-07-25 20:15:00|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惠靈頓7月25日電(記者宿亮)新西蘭總理約翰·基25日宣佈,新西蘭政府將新增2800萬新西蘭元(1新西蘭元約合4.66元人民幣)投資,以期在2050年前消滅白鼬、老鼠、負鼠等外來掠食性有害生物。

  約翰·基説,白鼬、老鼠、負鼠每年獵殺2500萬隻新西蘭原生鳥類,侵擾蜥蜴等本地保護生物。這些有害生物還給相關經濟部門造成每年33億新西蘭元的損失。

  新西蘭第一産業部25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負鼠和白鼬都是牛結核病病毒的主要攜帶者,威脅牛、鹿養殖業。

  為推動國內消滅這些有害生物的努力,新西蘭政府計劃將這筆新增投資用於補貼。地方議會或私營機構向這一領域每投入兩新西蘭元,新西蘭政府就補貼一新西蘭元。

  約翰·基表示,這一雄心勃勃的環保目標需要新西蘭全國一致努力才能實現。

  以往,新西蘭政府為治理這些有害生物,每年花費6000萬至8000萬新西蘭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