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被指“偏向希拉裏” 美民主黨主席敏感時刻宣佈辭職

2016-07-25 11:31: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圖片默認標題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佛羅裏達州議員黛比·華瑟曼-舒爾茨(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月24日報道,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佛羅裏達州議員黛比·華瑟曼-舒爾茨(Debbie Wasserman-Schultz)24日宣佈,當週一在費城(Philadelphia)舉行的民主黨大會正式結束時,她將辭去主席職務。

  舒爾茨承受著來自民主黨上層的巨大壓力,近來曝光的數千封電子郵件顯示,在2016年民主黨初選中,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工作人員曾偏向於幫助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競選,反對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舒爾茨的辭職令桑德斯的支持者歡呼不已,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其他共和黨人更是樂於得見民主黨內訌。

  民主黨消息人士透露,在宣佈辭職之前,舒爾茨曾經與奧巴馬總統和希拉裏分別舉行會談。

  舒爾茨在聲明中説:“展望未來,對於我來説,要想實現那些目標(包括希拉裏當選總統)的最好方式,就是我在民主黨大會結束時辭去民主黨主席的職務。不過,我仍將作為黨主席來召開本週的民主黨大會”。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稱舒爾茨將不會發表演講。但舒爾茨及其盟友則堅持會演講,演講時間被安排在週一下午,只不過她的演講在日程表上仍被標記為“可能變更”。

  舒爾茨面臨著巨大壓力,多名民主黨領導人敦促她平息可能擾亂到希拉裏提名的爭議問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哈裏·裏德(Harry Reid)甚至在電子郵件醜聞曝光前就表態稱希望舒爾茨辭職,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也不肯幫助舒爾茨。

  桑德斯表示:“舒爾茨為民主黨的將來作出了正確決定,她的多年服務值得感謝,但民主黨現在需要新的領導層,民主黨需要開放思維,歡迎工人和年輕人加入。而且,儘管在2016年的初選階段他們並沒能做到這點,但民主黨的領導層在總統提名過程中必須保持公正。”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唐娜·布拉澤麗(Donna Brazile)將在此次選舉中擔任臨時主席。由於她還是CNN的政治評論員,CNN與布拉澤麗已經同意暫緩執行合同,直到後者卸任為止。希拉裏陣營在討論眾議院秘書長朱利安·卡斯特羅(Julian Castro)接任舒爾茨的職位,除此之外可能還有多位候選者。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稱:“在過去8年中,舒爾茨始終給與我大力支持,今天下午我已經給她打過電話,希望她能明白我對她的感激之情。”希拉裏也稱非常感謝舒爾茨對民主黨做出的巨大貢獻。特朗普也發表聲明,但卻拼錯了舒爾茨的名字。(沈姝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