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民主黨大會開幕 桑德斯支持者憤怒抗議

2016-07-26 21:10:43|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美國費城7月25日電(記者徐劍梅 周效政 陸佳飛)為期四天的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25日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開幕。由於此前民主黨高層涉嫌破壞黨內總統競選人伯尼·桑德斯預選活動的部分郵件被曝光,大批桑德斯支持者涌入費城舉行抗議,大會未及召開即已蒙上分裂陰影。

  費城當天格外炎熱,出於安全考慮,通往大會會場的多條道路被提前封閉。即便如此,仍有數以千計的桑德斯支持者頭頂烈日,聚集在會場周邊舉行抗議示威,高呼“我們要伯尼”“我們不選希拉裏”等口號。

  在大會會場,許多民主黨代表佩戴寫有桑德斯名字的徽章,表示對他的支持。儘管當天早些時候,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已向桑德斯及其支持者正式道歉,但是不少支持桑德斯的黨代表接受媒體採訪時仍表示不滿。

  當晚,桑德斯登上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主講臺發言,宣佈支持其競選對手、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他説:“這場選舉不關乎任何候選人,而關乎美國人民的需要,關乎我們為子孫後代創造什麼樣的未來……基於她的理念和領導地位,希拉裏·克林頓必須當選為美國總統。”

  他同時嚴厲批評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房地産大亨唐納德·特朗普的競選主張。

  當桑德斯宣佈支持希拉裏參選時,許多代表起立鼓掌,會場氣氛熱烈。分析人士指出,桑德斯不顧“郵件門”爆料,堅決為希拉裏助選,可避免民主黨大會陷入分裂與爭吵,但是未必能解開眾多支持者的心結。

  本月22日,“維基揭秘”網站曝光近2萬封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官員在民主黨黨內預選階段的郵件通信記錄。有的郵件顯示,理應保持中立的全國委員會官員討論是否應向媒體兜售桑德斯競選活動組織“一團糟”的看法,有的郵件則涉嫌試圖將輿論焦點轉移到桑德斯競選團隊的個人宗教信仰問題。

  迫於輿論壓力,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黛比·沃瑟曼·舒爾茨于24日辭職。

  按本次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日程安排,希拉裏及競選搭檔、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蒂姆·凱恩將在本次大會被正式提名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和副總統候選人;大會最後一天晚上,希拉裏將發表候選人提名演講。

  在民主黨黨內預選階段,希拉裏贏得的州預選次數、選民票數、承諾黨代表票和“超級代表”數量都明顯超過桑德斯。但是,輿論認為桑德斯競選成績遠超預期,雖敗猶勝。和希拉裏相比,桑德斯的競選主張更能吸引年輕選民,且靠人均27美元的小額捐贈將預選進行到底,成功影響了希拉裏和民主黨的競選議程和政策立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