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基斯坦高官:中國公民安全比自己生命更重要

2016-07-26 16:59:43|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巴基斯坦高官:中國公民安全比自己生命更重要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王賀 邢夢傑】7月26日,巴基斯坦最大省、中巴經濟走廊重要區域旁遮普省的省長默罕默德•沙赫巴茲•謝裏夫到華訪問,他稱讚了中巴經濟走廊所發揮的作用,認為走廊為沿線人民帶來和平及繁榮。

  謝裏夫首先稱讚中巴經濟走廊所發揮的作用。他表示,中巴友誼源遠流長,雙方同心同德,親如一家。中巴經濟走廊(CPEC)是習近平總書記“一帶一路”戰略的關鍵,這條走廊連接了東西方,給沿路人民帶來了和平、繁榮以及和諧,巴基斯坦會為這一項目做出更大的貢獻。經濟走廊能夠為巴基斯坦人民帶來大量就業機會,提高生産力和財政收入,這一戰略將惠及沿線國家,希望更多的國家能夠參與進來。巴基斯坦政府全力支持在巴的中國企業,並且十分關注在巴華人的安全問題,把中國公民的安全放在“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位置。

  謝裏夫同時強調,巴基斯坦始終堅持同一個中國原則。巴基斯坦是中國1949年成立後第一批承認中國的國家,並且全力支持中國政府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巴基斯坦表示不接受此結果,並永遠與中國站在同一個立場,也感謝中國政府對巴基斯坦的支持。

  隨後,謝裏夫參加了中巴企業簽約合作儀式,並祝願中巴友誼日益深厚,合作日益增強,共同實現發展的目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