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台灣"7·19"遊覽車事故大陸罹難者家屬攜骨灰離臺

2016-07-26 18:56:49|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社桃園7月26日電 (記者 陳孟統 劉舒淩)台灣“7·19”遊覽車事故中23位大陸罹難者的家屬26日下午攜親人骨灰離臺。參與處理善後事宜的大連工作組負責人透露,另一位哈爾濱籍罹難者遺體預計27日火化,家屬28日離臺。

  一輛載有24名大陸游客的遊覽車本月19日在距桃園機場約3公里處發生“火燒車”意外,造成台灣司機、導遊在內的26人全部罹難。大陸罹難者的親屬陸續抵臺處理親人善後事宜。

  大連工作組負責人、市臺辦主任欒旭升26日在桃園住地接受聯合採訪時表示,23位罹難者的親屬已簽署相關賠償協議,另外一位罹難者的家屬選擇走訴訟程式。

  他透露,由於家屬對相關賠償條款的理解和要求不同,部分家屬的協議文件直到當天淩晨才完成簽署。

  51位罹難者家屬及20名工作組成員26日搭乘下午4時30分的航班飛返大連。在離開下榻飯店時,部分家屬與志工握手、擁抱,感謝他們連日來的陪伴和付出。

  從事故發生、遇難者遺體被送往中壢殯儀館開始,台灣方面的宗教團體志工每天都在靈堂外誦念,為逝者、親屬祈福。25日舉行的罹難者“頭七”公祭,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以及台灣方面有關部門負責人也到場悼念。

  欒旭升介紹,回到大連後,此次事故的善後工作“將繼續進行”,大連市律師協會將為每一位遇難者家屬提供法律援助;當地官方也已準備好相關公證材料,希望加快相關文件的簽署,讓家屬儘速得到經濟賠償。

  他也指出,此次“7·19”事故的原因由台灣當地進行調查,家屬希望能儘快了解事實真相。(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