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宣佈單方面對反政府組織停火

2016-07-26 09:56: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牧寧):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于7月25日發表其任上首次國情咨文,宣佈將對菲反政府組織實施單方面停火,並希望反政府組織方面能給予回應。

  杜特爾特宣佈停火即刻生效,並表示希望能通過實施單方面停火,終結持續數十年的遊擊戰,重建地區和平。

  這一停火聲明意味著菲律賓軍方將暫停對“新人民軍”等反政府組織的軍事打擊。菲律賓武裝部隊對總統的決定表示全面支持,但同時表示,如果菲反政府組織不放棄對政府發動襲擊,菲武裝部隊仍將繼續投入戰鬥。

  此前,菲律賓前總統阿基諾曾恢復與菲反政府武裝分子的和平談判,但數輪談判均以失敗告終。現任總統杜特爾特在競選期間就曾多次對反政府組織釋放善意,承諾將派出代表與這些組織進行談判,以和平方式解決困擾菲律賓多年的遊擊隊問題。據菲律賓軍方估算,反政府組織“新人民軍”武裝人員目前共有3000余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