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百勝在華業務出售陷入停滯 英媒:價格談不攏

2016-07-27 13:22:4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百勝在華業務出售陷入停滯 英媒:價格談不攏

  參考消息網7月27日報道 英媒稱,百勝餐飲集團出售中國特許權的交易在該集團與兩家主要競標者在價格上談不攏之後陷入停滯。這筆剝離資産的交易一度預計將斬獲逾100億美元。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7月27日報道,中國私募股權基金春華資本和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據信是競標這項特許權——包括逾7200家肯德基和必勝客餐廳——的兩大競標者,兩家均提交了收購至少一部分快餐資産的要約。

  報道稱,聽取了談判簡報的人士表示,春華資本提出以20億美元收購一部分特許權。這一投標符合百勝的初始出售條件,但據知情人士介紹,這家收購集團和百勝無法就價格達成一致。

  淡馬錫也對百勝餐飲的中國特許權發出要約,但也未能就交易價值與後者達成一致。

  淡馬錫和春華資本拒絕對相關商談置評,稱它們是保密的。

  據消息人士透露,這項特許權在美國上市是另一個問題。交易的具體條款不允許在亞洲股票交易所上市,這一條件使一些希望保留這個選項的潛在競標者卻步。

  百勝在去年宣佈出售其中國特許權,此前該集團受到股東壓力,要求它剝離這塊業務,使其成為一家單獨的上市實體。中國仍是該公司的主要利潤來源。

  對亞洲最大快餐特許權之一的競標失敗,使百勝的資産出售計劃岌岌可危。多家地區投資集團研究了這一拍賣,但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集團計劃投標。

  肯德基的雞肉銷售在第一季度意外提振百勝中國的營收。不過,必勝客出現大於預期的滑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