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駐港部隊警告“捉妖玩家”:任何人不得進入禁區

2016-07-27 10:17:24|來源:環球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駐港部隊警告“捉妖玩家”:任何人不得進入禁區

  【環球網軍事7月27日報道 環球時報駐香港特約記者張利】智慧手機遊戲“口袋妖怪Go”(Pokemon GO,又稱“精靈寶可夢Go”),25日正式登陸香港,並引發全城熱潮。對此,解放軍駐港部隊26日對香港玩家發出警告,要求他們避開駐軍設施。

  繼“口袋妖怪Go”上週五在日本上架後,香港成為亞洲第二個推出該遊戲的地區。據香港《星島日報》26日報道,該遊戲25日上架後6小時便登上iOS免費應用程式榜榜首。全城的“精靈迷”出動搜捕精靈。網傳有公司發出通告分別放假一天或半天,讓員工專心捉精靈;也有公司通告,禁止員工上班時間玩該遊戲;還有建築樓盤貼出告示,呼籲在工地附近勿玩“精靈”,以免發生意外。

  香港網絡媒體“香港01”25日報道稱,該報記者當天下午在解放軍軍營外打算碰運氣,剛巧發現有一隻超音蝠在門外大模大樣地拍著翼。該報記者第一時間捕捉,軍營內駐守的兩名軍人一直盯著記者,但並未上前阻止。直到記者成功收服精靈後上車,兩名軍人走近門口位置,觀望記者的車輛。

  對於這款新遊戲,駐港部隊的一位發言人26日對法新社表示,軍營是封閉區,僅允許授權人員或工作人員進入,“軍營是根據香港法律成立的禁區,沒有指揮官的授權,任何人都不得進入禁區。”

  《星島日報》稱,“口袋妖怪Go”在國外導致不少意外及犯罪案件發生,對此,香港警方和司法機構提醒市民小心,不要在警署和法院內玩該遊戲;一名警方消息人士對《南華早報》説,如果玩家擅自闖入警署,會要求他們離開,“如果他們拒絕離開,並影響他人,可能會被警察逮捕”。醫管局也表示,任何人行為不應影響醫院服務,至於病房和檢查室等地方只容許有需要或獲准人士進入。

  據香港商臺報道,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26日表示,關注“口袋妖怪Go”可能引發意外。他説,外國屢屢有人因玩遊戲而發生意外,而遊戲推出後有大量玩家在公園聚集,要求警方安排人手維持治安。他説,會要求各警區留意“小精靈”較多出沒的區域是否有人群聚集,免生意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