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臺大巴起火調查:未確認車內瓶裝汽油與火勢關聯

2016-07-27 09:31:24|來源:央廣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台灣大巴起火事故調查:未確認車內瓶裝汽油物質與火勢關聯

  央廣網台北7月2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7月19號的台灣桃園旅遊大巴起火事故導致26人遇難,其中包括24位大陸乘客。目前,有23位大陸乘客的家屬接受保險理賠方案,簽署和解書。昨天晚上,大部分的乘客親屬搭乘飛機從台灣返回大連。

  大部分大陸遇難乘客的親屬是在7月21號到台灣處理後事,他們的入臺手續有效期是7天,今天正式到期。對於此前有媒體報道,事故車輛殘骸當中發現的瓶裝汽油類物質等疑點,台灣相關部門表示還在調查當中。事故背後究竟還有哪些原因亟待厘清?

  遇難大陸乘客的頭七,親屬們在台灣度過。按照傳統風俗,他們分別到事故現場和殯儀館祭拜。前天到昨天總共有23位大陸乘客的遺體火化。還有一具黑龍江乘客的遺體,因為親屬到台灣比較晚,預計在今天火化,親屬和相關工作人員在之後返回大陸。台灣交通部門下屬觀光局的副局長張錫聰介紹,昨天下午有52名大陸乘客的親屬和19名工作人員離開台灣,相關部門開啟了專用櫃檯和通道,安排他們便利通關。其中51位親屬是帶著遇難者的骨灰返回大連,他們搭乘的立榮航空 B7106,就是遇難乘客在7天前因為大巴車事故沒有能夠趕上的,回家的航班。

  另一位親屬厲先生返回南非,他在台灣對媒體表示:要儘快把真相查出來,664萬的理賠看起來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實際上只是保險公司的理賠而已,企業沒有對這次事故付出高昂代價,付出讓它永生不忘記的代價。

  遇難大陸乘客的親屬陸續離開台灣,而這起事故的原因還沒有厘清。台灣媒體報道,起火大巴車是柴油車,但是殘骸當中有3處位置總共發現5個塑膠容器內的殘留液體,都有汽油類的反應。

  據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以文介紹,駕駛艙找到的兩個塑膠容器、部分液體和駕駛艙燃燒的殘余物,以及前側門口燃燒的殘余物,還有下側行李箱塑膠容器三瓶,送驗後均有汽油成分類的反應。

  至於這些汽油類物質跟大巴車火勢的關聯,王以文表示,還需要進一步的鑒定。桃園地檢署昨天繼續調查案情,包括司機的身心狀況和平時的作息,以及車輛的電氣線路和結構等細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