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女子入境越南 護照南海地圖處被越南邊檢寫髒話

2016-07-27 10:45:22|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女子護照被寫髒話

圖片默認標題

被涂寫的護照

  原標題:中國女子入境越南 護照南海地圖處被越南邊檢寫髒話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有媒體26日報道説,一名廣州女子近日在越南入境時,其護照兩處印有南海地圖暗紋的地方被越方寫上髒話。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工作人員26日對《環球時報》表示,已經和當事人取得聯繫,正在做相關工作。

  相關報道稱,這名廣州女子23日抵達越南胡志明市,將護照遞給越方邊檢人員後,她發現自己護照的第8頁和24頁被寫上了“Fuck you”。2012年,中國開始發放新版護照。新版護照第8頁、第24頁、第46頁印有包含南海“九段線”的中國地圖暗紋。該女子對媒體表示,“受到了侮辱,對越南公務員的素質很失望”。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工作人員對《環球時報》表示,26日下午接到媒體詢問此事的電話後,先翻看了值班日誌,確認上述新聞當事人沒有打過領事保護電話,因此總領館方面在這之前對此事不知情。總領館方面後來與當事人取得聯繫,了解了相關情況。這名工作人員表示,目前他們的工作重點有兩方面。首先是保護當事人安全,她目前尚未離境;其次是蒐集相關材料和信息。更多的情況不方便透露。有中國記者聯繫到越南駐華使館政治處官員,對方拒絕就此作出評論。

  26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的兩名越南人都表示,“不相信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環球時報駐越南特約記者 黃和悅 環球時報記者 王盼盼 王天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