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南海仲裁案專家座談會舉行 與會專家認為中國政府立場正確

2016-07-27 13:40: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會議現場(攝影:梁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爽):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主辦的南海仲裁案專家座談會26日在北京舉行,與會專家認為菲律賓南海仲裁案是一場披著法律外衣的政治鬧劇,中國政府不參與、不接受、不承認南海仲裁案的相關立場正確。

  與會專家表示,南海仲裁案由菲律賓阿基諾政府濫訴而啟動,由仲裁庭越權管轄而推進,由美國強權介入而加劇,企圖將違背中國意願的強制仲裁程式及結果強加於中國,使被《聯合國憲章》禁止的非法侵佔行為合法化,違背了國家主權平等、國家同意、約定必須信守、善意履行國際義務等國際法基本原則,因而自始至終是非法無效的。

  與會專家指出,仲裁庭雖然所做了所謂裁決,但其難以撼動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與海洋權益,也難以撼動國際法的公理和嚴肅性。仲裁庭的裁決,不會也不可能顛覆南海現狀。對於仲裁裁決的越權和濫權之處,中國需要據理揭穿;對於美國和其他國家想要通過在南海進行軍事施壓的方式來逼迫中國就範的行徑,中方需要堅定回擊。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海洋安全研究中心、南京大學中國南海研究協同創新中心、武漢大學中國海洋與邊界研究院、中國南海研究院、國家海洋局海洋發展戰略研究所、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經濟技術研究院等機構的國際法專家和學者與會。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海洋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趙青海(攝影:梁爽)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蘇格(攝影:梁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