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與美軍司令會談 確定繼續推進日美安保合作

2016-07-27 08:25:11|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網7月27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26日在官邸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舉行了會談。結合2015年4月修訂的《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以及日本國會通過安保相關法一事,安倍強調稱“我有信心日美能比之前更好地攜手合作”。

  對此,哈里斯回應稱:“亞洲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關鍵是日美同盟。”

  據報道,會談中,安倍就熊本地震時美軍的“魚鷹”運輸機負責運送救援物資表示了感謝。對於日美根據新指針設置了從平日裏探討行動計劃的“共同計劃制定機制(BPM)”一事,安倍稱“堅信能對地區和平與穩定大有助益”。

  日本外務副大臣武藤容治也在外務省與哈里斯舉行了會談,對安保環境日益嚴峻表示“極其嚴重的關切”。武藤還表示願日美進一步加強合作。

  據了解,哈里斯25日與日本防衛相中谷元舉行了會談,雙方就部分議題達成了一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