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務卿訪問菲律賓未達成與南海問題相關協議

2016-07-27 21:53: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牧寧):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裏于7月26日抵達菲律賓開始為期兩天的訪問。7月27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會見了克裏。

  克裏在會見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態稱,如果執著于裁決結果的細節,很難帶來有效的對話。與其堅持對抗,不如去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他認為各方現在應該開始向前看了。

  菲律賓總統新聞發言人也在之後介紹了兩人的會面情況。有記者提問,總統是否持反美立場。發言人回答,總統不反美,但是他説過自己不是美國的擁護者。他也沒有忘記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殖民者為菲律賓帶來的痛苦。但是菲律賓與美國的合作會在公平的基礎上繼續。

  總統發言人強調,兩人在會面中確實談到了仲裁案問題,但是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克裏是杜特爾特當選總統後到訪菲律賓的最高級別外交官員。美國代表團官員稱,這次訪問將使兩國之間傳統的盟友關係更加穩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