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一天主教堂遇襲 奧朗德:是對共和國的褻瀆

2016-07-27 16:32:5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法國一天主教堂遇襲 奧朗德:是對共和國的褻瀆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7月26日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于當地時間7月26日晚間在電視臺表示,殺害神父就是褻瀆共和國。奧朗德表示,神父保護的是信仰自由。殺害神父為的是製造恐怖,因為恐怖分子的目的是“分裂我們、離間我們,撕裂我們”。他指出,反恐戰爭將是長期的。

  報道稱,奧朗德在電視講話中表示,神父雅克•阿梅爾被殘忍殺害,這種可憎的行徑對法蘭西共和國來説是一次新的考驗。他稱,攻擊一座教堂、殺害一名神父,就是在褻瀆共和國。

  奧朗德還表示,民主是恐怖分子瞄準的目標,但同時民主又是盾牌。要團結一致和恐怖組織鬥爭,只有這樣才能打贏這場煽動仇恨和偏見的戰爭。

  此外,報道指出,法國總理瓦爾斯26日在電視一台表示,恐怖分子的目的是在法國掀起一場宗教戰爭,“我們不能掉入這個陷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