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拉裏:"我可能會成為首位女總統"

2016-07-27 16:45:10|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希拉里正式成為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我可能會成為首位女總統”

  希拉裏:"我可能會成為首位女總統"

  希拉裏透過民主黨大會會場上播放的短片告訴與會代表,限制女性發展的“玻璃天花板”出現有史以來“最大的裂縫”。(圖片來源:英媒)

  中國日報網7月27日電(信蓮)7月26日,四年一度的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第二天,希拉裏·克林頓正式獲得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女性。當晚,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在會上演講,為打破“玻璃天花板”的妻子背書,讚其為“最棒的推動變革者”。  

  民主黨人創造歷史  

  當天,民主黨代表人物——國會任職時間最長的女議員、馬裡蘭州聯邦參議員芭芭拉·米庫爾斯基代表本黨提出希拉裏的總統候選人提名,她説她是“為了所有打破藩籬的女性發聲”。  

  隨後,大會進入各州代表團唱票環節,在南達科州公佈投票結果後,希拉裏所得黨代表票累計超過獲得提名所需的2383票,確定當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然而此次民主黨人並沒有像共和黨一樣、選擇在競選人的得票數超過提名所需時宣佈其獲得正式提名,而是等到佛蒙特州最後一個唱票結束,由希拉裏的競爭對手伯尼·桑德斯起立提請大會一致提名希拉裏。緊接著,大會以全體歡呼鼓掌方式通過提名,至此希拉里正式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這場投票是美國政治史上的一個重大時刻,許多與會者一再強調希拉裏是史上第一個獲得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女性,為自己見證了這個歷史性的時刻而熱淚盈眶。“今晚,我們又一次打破了玻璃天花板。”美國民權領袖約翰·路易斯稱讚希拉裏為接替奧巴馬的合適人選。弗吉尼亞州州長特裏·麥考利夫激動地表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將來你可以告訴別人説‘我們提名希拉裏·克林頓為首位總統候選人時我就在現場’。”  

  “打破更大的玻璃天花板”  

  英國《衛報》指出,儘管當天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出現了一些預料之中的插曲——唱票環節,百餘名支持桑德斯的黨代表憤然離場,在主會場附近的媒體中心靜坐,以抗議民主黨高層涉嫌在預選階段暗中打壓桑德斯,但是另一種聲音在更大範圍內佔據壓倒性的地位,“一個更大的玻璃天花板正在被打破,女性入主白宮之路正在邁出第一步”。  

  希拉裏顯然為自己完成的“壯舉”感到自豪,她透過會場上播放的短片告訴與會代表,限制女性發展的“玻璃天花板”出現有史以來“最大的裂縫”。她還説:“如果有小女孩們熬夜在看的話,讓我説一句,我可能會成為首位女總統,而你們中有人會成為下一個。”  

  “她是最棒的推動變革者”  

  除了正式宣佈希拉裏為本黨總統候選人之外,此次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還旨在向猶豫不決的選民重新介紹希拉裏,以及平息因郵件醜聞造成的緊張局勢。為了達成目標,部分重擔落到了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的肩上。  

  26日晚,克林頓在大會上發表主旨演講,他先是回憶當年向希拉裏求愛的甜蜜時光,然後細數妻子多年來在公共服務事業中取得的成就。“她是我在整個生命中見過的最棒的推動變革者。這位女性從未對任何現狀感到滿意,她總是想要繼續前進。她就是這樣一個人。”  

  過去40餘年間,克林頓一直是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主要演講嘉賓,但這是他第一次以政治領袖配偶的身份發表演講。按日程安排,希拉裏將在大會最後一天即28日晚發表正式提名演講,她的女兒切爾西也將在同日發表演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