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晉三著手內閣改組 日本右翼女政客或出任外相

2016-07-27 08:58:55|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安倍晉三著手內閣改組 日本右翼女政客或出任外相

  【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李珍】參院大選取得大勝後,志得意滿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著手內閣改組。有日媒稱,這次內閣重組中,最受關注的是外相岸田文雄將轉任自民黨政調會長,右翼女政客稻田朋美有可能擔任外相一職。

  據日本《每日新聞》26日報道,安倍受參院選舉勝利的鼓舞,在維持內閣重要骨幹不變的基礎上,決定在內閣改組上放手大幹。除了副首相麻生與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總務會長二階俊博等繼續留任外,在參議院人事方面,將起用其他人選替代在參院選舉中落選的法務大臣岩城光英和沖繩·北方四島問題擔當大臣島尻安伊子。此外,安倍內閣中“出問題”的幾位大臣也將被替換,他們是農林水産大臣森山裕、復興大臣高木毅。

  備受關注的是現任自民黨政調會長稻田朋美的去留。57歲的稻田朋美,畢業于早稻田大學法學部,跨入政界之前是一名律師。2004年,她擔任兩名在“南京大屠殺”中展開殺人比賽的日軍少尉向井和野田的家族的代理人,認為“百人斬事件”的報道是“一個巨大的新聞謊言”“毀損日本軍人的名譽”,憑此引來巨大關注後進入政壇。她對南京大屠殺和慰安婦問題也持否認態度,同樣身為女性的她卻把慰安婦稱作“軍娼”“公娼”。

  稻田朋美很多主張與日本右翼完全一致,年年參拜靖國神社。作為安倍內閣中態度強硬的重要閣僚,稻田在歷史問題、安保政策制定和對華外交上,一直被認為是“安倍的代言人”。去年8月15日,稻田參拜靖國神社後,重申要在自民黨內成立組織對“東京審判”進行重新查證。稻田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表示,“戰爭是人類靈魂進化的最高宗教活動”,應該讓日本年輕男子人人去自衛隊服役,鍛鍊他們的意志。今年2月,安倍在會上公開表示,“稻田是日本未來首相的重要候選人”。有日媒稱,如果稻田成為新外相,可能給日中關係帶來衝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