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青少年看守所被曝虐待少年 政府下令徹查

2016-07-27 06:54:17|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澳青少年看守所曝被虐醜聞,政府下令徹查

  新華網北京7月26日電 澳大利亞北領地區首府達爾文一家青少年看守所虐待少年的視頻曝光後,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26日宣佈,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對這一事件展開徹底調查。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調查節目“四角”25日晚播出的監控視頻顯示,在唐·戴爾青少年看守所,一名十三四歲的少年被強行脫光衣服,蒙著頭綁在椅子上,還有6名少年被噴催淚瓦斯。視頻的拍攝時間是兩年前。

  特恩布爾表示,他對“四角”節目揭露的虐待問題感到“震驚”。他已與澳大利亞人權委員會主席吉莉恩·特裏格斯、北領地區首席部長亞當·賈爾斯、總檢察長喬治·布蘭迪斯、土著事務部長奈傑爾·斯卡利恩進行了溝通,並一致同意,由聯邦政府和北領地區政府共同儘快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對此事進行徹底調查。

  澳青少年看守所曝被虐醜聞,政府下令徹查

  在澳大利亞,皇家調查委員會是權力最大的調查機構,負責調查重大或具有爭議的事件。

  另外,北領地區首席部長賈爾斯26日宣佈,解除青少年管教機構部長約翰·埃爾夫林克的職務,由他本人兼任這一職務。(記者徐海靜,編輯魯豫,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