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中國富豪擬投鉅資改造英國老工業基地

2016-07-27 13:16:13|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BBC:中國富豪擬投鉅資改造英國老工業基地

  參考消息網7月27日報道 英媒稱,英國的謝菲爾德在60年代仍然十分繁榮,數百年來作為英國工業革命骨幹的鋼鐵行業在那裏創造了大量就業。與此同時,在地球另外一邊的中國,一個年輕的銷售員發現了適合這個國家的材料市場。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7月27日報道,過去50年期間,在英國工業衰落的同時,中國經歷了罕見的崛起。

  報道稱,王春鳴靠賣竹子起家後,轉行進入建築業,現在簽署協議在謝菲爾德要投資兩億多英鎊。現在他談論謝菲爾德的口吻,就像過去英國人談中國一樣。

  他説,“當我們看到謝菲爾德,我們注意到那裏的基礎設施不是很先進,甚至沒有五星級賓館。”

  報道稱,謝菲爾德市政委員會自豪地宣佈這兩億英鎊“是倫敦以外英國得到的最大的中國投資”,而且這只是王春鳴計劃的開始,他計劃在60多年期間投入約10億英鎊“改變”城市中心。

  他急於對記者展示他的成就,所以令記者看了他的國棟建築公司最近的一些建造工程。他最近在成都開張了一家賓館,國棟國際飯店。不過按照中國最現代的豪華飯店標準,他的飯店感覺有點過時。

  飯店裏有一座希臘羅馬式樣的不倫不類的噴泉,他告訴記者那是他自己設計的。

  他會讓謝菲爾德的新市容同樣反映出他個人的品味嗎?王春鳴説他希望如此。

  “噴泉是受到意大利傑作的啟發。我們應該在謝菲爾德也建造類似的東西,或者有一個更精彩的噴泉。”

  王春鳴還帶記者參觀了他的一個公寓大樓,功能齊全,但並不是特別引人入勝,不過他説他是成都第一個向客戶承諾如果不滿意可以退款的開發商。

  報道稱,關於國棟集團同謝菲爾德相關的投資還存在其他問題。該公司近幾個月來經歷重組,公司股票數次停止交易。

  就在謝菲爾德協議簽署前幾天,計劃被突然改變,投資不再來自他們受股東控制的公共有限公司,而是來自他們的母公司國棟建築集團,這是受王春鳴控制的私人公司。

  但是他説這不應該成為擔心的理由,他説沒有用公共有限公司投資的理由是避免繁瑣的官僚手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