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騰格爾

2016-07-27 10:40: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圖片默認標題

  1960年生於內蒙古鄂托克旗。中國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集歌唱、影視和作曲的三棲藝術家。1989年奪得流行歌曲優秀歌手選拔賽冠軍,1986年為歌曲《蒙古人》譜曲並演唱,一舉成名。同年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你和太陽一同升起》。1988年起自己創作歌曲。1989年在由文化部主辦的全國流行歌曲優秀歌手選拔賽上獲十佳第一名。1992年應邀赴台北舉行個人演唱會,在海峽兩岸引起轟動,成為建國以來內地到台灣舉行個人演唱會的第一位歌手。1993年3月組建蒼狼樂隊,任隊長兼主唱。1994年在電影《黑駿馬》擔任該片的全部音樂創作和主唱,並獲第19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獲最佳音樂藝術獎。2001年6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頒發給政府特殊津貼並獲得證書。2002年4月,被聘為首批“首都大學生綠色形象大使”及“愛心大使”並頒發證書。2004年騰格爾榮獲“五一勞動獎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