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舉行最高軍事委員會會議 軍方披露未遂政變規模

2016-07-28 21:09:23|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電 綜合消息:土耳其28日舉行最高軍事委員會會議。土耳其軍方同一天披露了未遂政變的規模,受到外界關注。

  據土耳其官方媒體報道,會議的主要議程是對未遂政變的有關情況進行審議。會議還將對軍隊的人事安排進行部署。

  土耳其最高軍事委員會會議按慣例原定每年8月舉行,但此次提前舉行,會議地點也首次改在總理府。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主持會議。

  耶爾德勒姆表示,本次最高軍事委員會會議的會期將縮短為一天。會議通過的有關決定將提交總統埃爾多安批准。

  土耳其軍方當天披露了政變的規模。土耳其總參謀部發佈的聲明説,有1.5%的土耳其武裝部隊人員參與了未遂政變,軍隊中的參與政變人數為8651人。政變參與者徵用了35架飛機、37架直升機、74輛坦克和3艘軍用艦船。

  聲明強調,軍隊中的參與政變者只是“極少數”,“絕大多數”軍人強烈反對政變。聲明還表示,土耳其武裝部隊有決心粉碎任何針對國家和民眾的威脅。

  耶爾德勒姆稱,清查涉嫌政變者的行動尚未結束,當局可能會逮捕更多的人。他説,土耳其仍將繼續尋求從美國引渡“居倫運動”領導人費特胡拉·居倫。

  土方多次指責居倫主導了此次未遂政變。土耳其司法部方面透露,有情報顯示,居倫可能會離開美國,到澳大利亞、墨西哥、加拿大、南非或埃及流亡。

  另悉,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7日與土耳其外長洽武什奧盧通電話。潘基文向政變中的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向土方了解調查工作以及相關處置措施的最新進展。(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