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副秘書長讚揚中國維和人員"專業又敬業"

2016-07-28 13:40:29|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聯合國副秘書長讚揚中國維和人員“專業又敬業”

  新華社聯合國7月27日電(記者倪紅梅史霄萌)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德蘇27日高度評價中國在聯合國維和領域作出的突出貢獻,並讚揚中國維和人員的專業素養和敬業精神。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當晚在駐地舉行“八一”建軍節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9週年。招待會開始前,來賓首先向不久前在馬裡和南蘇丹聯合國維和任務區遇難的中國烈士默哀。

  拉德蘇在招待會上致辭時説,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已超過25年,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銘記為維和事業犧牲的中國軍人,並心存感激。他同時對中國維和人員的專業素養、敬業精神及慷慨大度表示讚賞,認為他們的工作非常出色。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軍參團團長黃雪平表示,中國軍隊積極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中國維和軍人優秀的素質、頑強的作風、嚴明的紀律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説,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正在承擔更多國際責任,特別是和平與安全領域的責任。中國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的力度不斷加大,中國政府和軍隊將更加堅定地維護世界和平,更加積極地支持和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

  聯合國負責維和後勤支援的副秘書長卡雷、聯合國秘書長軍事顧問馬克蘇德中將、聯合國助理秘書長徐浩良及聯合國其他高級官員、各國常駐聯合國軍事顧問和警察顧問、各界友好人士、華僑華人等200多人出席招待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