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砍人案"後續:安倍要求加強殘障者設施安全

2016-07-28 19:02:27|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7月26日淩晨,發生在日本神奈川縣一家殘障人士養護設施內的持刀殺人事件,已導致19人喪生、25人受傷(其中20人重傷)。圖為被當地警方封鎖的事發現場。 中新社記者 王健 攝  

  中新網7月28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28日就相模原市殘障者設施發生的持刀行兇案在首相官邸召開相關閣僚會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必須對案件進行徹底調查,“盡全力防止再次發生”。他向出席會議的厚生勞動相鹽崎恭久和國家公安委員長河野太郎等人做出指示,要求儘快加強殘障者設施的安全工作。

  報道稱,安倍在當天的會上表示,相模原市發生的持刀行兇案中,很多無辜的人被剝奪了生命,“這是決不能發生的案件”。他同時強調,內閣將一致應對此事件。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內閣府特命擔當相加藤勝信也出席了會議。菅義偉在記者會上提及該設施雖安裝了監控攝像頭但未能阻止案件發生一事,表示“驗證應對措施、充實防止犯罪的對策極為重要”。

  當地時間26日淩晨,日本26歲男子植松聖持刀闖入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一家智障人員療養院,並相繼對住在療養院內的智障者行刺,導致19人死亡,26人受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