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茜蒂·哈麗扎·尤素普:北京-西安高鐵“一線牽”

2016-07-28 16:04: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記者在西安北站

  國際在線消息(馬來西亞《每日新聞》記者 茜蒂·哈麗扎·尤素普):這是我第一次乘坐高鐵,真是一次令人愉快的經歷。

  出發前,當看到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外記者絲路之旅”的採訪行程中,有從北京乘坐高鐵到西安的安排,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親身體驗一番。從北京到西安,歷經四個半小時,跨越幾百公里。通過乘坐高鐵的方式遊歷這個國度,對我來説的確是一次全新的體驗。

  透過高鐵透亮寬敞的車窗,我欣賞著沿途的美景,時不時有林立的高樓映入眼簾。經過鄉村的時候,還能看到有農民在田裏耕作。

  舒適溫馨的車廂環境讓我和我的媒體同仁身心放鬆,小憩了片刻。

  如果想要全面領略中國的風貌,僅靠這一次時速300多公里的高鐵之行當然是遠遠不夠的。不過,來中國旅行的各位朋友一定不能錯過乘坐高鐵的非凡之旅。

  高鐵不僅縮短了北京和西安這兩座古都之間幾百公里的距離,最重要的是,在這次四個小時的旅程中,我們有機會看到了這裡的百姓生活的點點滴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