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專家分析:特朗普能夠崛起説明他有群眾基礎

2016-07-28 10:43: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易成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春曉):本月25日起到28日,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舉行。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正式接受黨內提名,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主流政黨女性總統候選人。

  希拉裏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打出“好萊塢”、“團結”和“族裔”三張牌回擊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為今秋選戰確立基調。希拉裏為什麼打這些牌?“郵件門”對希拉裏的競選有何影響?為什麼特朗普能夠崛起?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樊吉社對以上問題進行了分析。

  希拉裏打“族裔”牌對鞏固少數族裔選票非常有幫助

  從傳統來講,少數族裔支持民主黨比較多。樊吉社指出,這次民主黨大會打出“族裔”這張牌還是比較精巧的。從選票上來説,少數族裔投民主黨選票的本來就比較多,民主黨也需要穩住這一部分選民。另外,特朗普本人所談論的一些言論在美國社會中會被認為存在“政治不正確”,尤其是涉及族裔問題方面。也就是説,特朗普的言論讓一些本來想投共和黨的票人,結果反過來投給了民主黨。希拉裏則抓住這個點大做文章,這對於在未來大選投票中穩住少數族裔的選票就變得非常重要。

  特朗普能夠崛起不是浪得虛名

  從年初的初選開始,美國總統將是民主黨的希拉裏,還是共和黨的特朗普,民意曾經有過非常劇烈的搖擺。樊吉社介紹説,從大選之初來看,美國總統是非希拉裏莫屬,因為在共和黨內部很多大佬是不支持特朗普的,直到現在仍然有很多共和黨大佬不支持特朗普,並且對他的言論頗有微詞。應該説在前期初選階段,在未來的共和黨和民主黨較量當中,民主黨希拉裏勝出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一些專家和學者也曾經預計大選結果希拉裏會勝出。

  但現在風向有些改變,現在大家雖然仍覺得特朗普不靠譜,講了很多“政治不正確”的話,但是他在初選當中得到的選票實際上挺高。而且特朗普目前勢頭很猛,現在民調逐步在上升。

  樊吉社對記者表示,特朗普能夠崛起,不是浪得虛名。他能夠崛起,雖然講了很多“政治不正確”的話,但特朗普是有社會基礎的。

  為什麼特朗普能夠崛起?樊吉社對記者表示,選民覺得傳統的共和黨,民主黨在施政過程中,一些改革措施已經不能讓美國民眾獲益,兩黨執政讓民眾的生活沒有任何改變,與其去相信希拉裏或者傳統的共和黨的候選人,不如寧可去相信特朗普。

  從外部來講,金融危機漫長的影響還會繼續存在。再加上美國在全球事務當中處於相對衰弱的階段,特朗普崛起不是憑空而來的,這些深層次的原因共同決定了特朗普的民調很高。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