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呼籲俄運動員向世界證明能力 捍衛運動員榮譽

2016-07-28 13:48:2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普京呼籲俄運動員向世界證明能力 捍衛運動員榮譽

  中新網7月28日電 據外媒27日報道,俄總統普京27日在會見俄國家隊時表示,國際奧會儘管面臨公開壓力,在信息不利的背景下,依然維護了奧林匹克運動,使其免於分裂。他表示,希望俄羅斯國家隊向全世界證明,能夠誠實、公開地取得勝利。

  普京呼籲俄運動員向世界證明能力 捍衛運動員榮譽

當地時間2016年7月27日,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奧運代表隊參加在克裡姆林宮舉行的歡送會,俄總統普京出席併發表講話。

  普京説,“國際奧會儘管面臨公開壓力,在信息及其不利於俄國家隊的背景下,依然維護了奧林匹克運動,使其免於分裂,並將權利賦予各體育項目國際聯合會,由它們決定是否允許運動員參賽。”

  俄總統指出,儘管距離奧運會的天數屈指可數,但目前能夠前裏約參加奧運會的俄羅斯運動員準確數目仍然不明確。他補充道,“這種不確定性,毫無疑問,影響運動員備戰。”

  普京在同俄羅斯國家隊會見時表示,希望大家向全世界證明,我們能夠誠實、公開地取得勝利。

  此外,普京呼籲形成統一的興奮劑監控國際標準,信息應該對運動員和公眾公開。

  普京呼籲俄運動員向世界證明能力 捍衛運動員榮譽

當地時間2016年7月27日,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奧運代表隊參加在克裡姆林宮舉行的歡送會,俄總統普京出席併發表講話,未能代表俄羅斯出征的田徑名將伊辛巴耶娃也出現在代表團中。

  普京表示:“我們準備讓涉及興奮劑醜聞的所有人承擔起責任,不論級別和功績,最主要的是根據國家反興奮劑計劃,形成防止在體育工作中使用興奮劑的積極體系。這項工作我們已經展開。”

  他還指出,不久前組建的由國際奧會榮譽委員維塔利•斯米爾諾夫領導的分委會將最大程度緊密地與國際上的專項協會展開闔作,進行完全透明並不帶成見的工作。

  普京説:“我們還希望,世界奧運大家庭的所有成員都遵守公開的原則。老實説,所有國家有存在興奮劑問題。但似乎對其它國家田徑運動員的標準和監控是不一樣的。好像有人在通過一些非競爭的優勢來給運動員劃分陣營。”

  普京同時表示,俄羅斯打算依據奧林匹克憲章捍衛“清白”田徑運動員的權益。

  普京表示,“我們不能同意不分青紅皂白就對我們田徑運動員採取禁賽的措施。我想強調的是,很多人完全沒有禁藥史。我們不能也不會妥協,這就是所謂的公開歧視,事實上也正是如此。這根本就不符合奧林匹克原則。”

  普京指出,“但我們只能通過合法手段討回公道,嚴格按照奧林匹克憲章行動。我相信,俄羅斯奧委會將繼續捍衛我國運動員的利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