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40週年之際,習近平考察唐山

2016-07-28 23:07:27|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唐山大地震40週年之際,習近平考察唐山】7月28日,習近平總書記到河北省唐山市考察。上午9時55分,習近平來到唐山地震遺址公園,在紀念墻前敬獻花籃,緬懷40年前在那場大地震中罹難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災中捐軀的英雄。

唐山大地震40週年之際,習近平考察唐山

【習近平:肢體殘疾同樣可以活出精彩人生】楊玉芳和高志宏都在大地震中受傷截癱。1981年他們住進唐山市截癱療養院,在這裡相識相戀、喜結連理。見到習近平總書記來看望他們,楊玉芳特別激動。他把自己創作的小説和詩歌集贈送給習近平。夫婦二人還動情地朗誦了一首歌頌唐山地震中解放軍英勇救災的詩歌。習近平説,從你們的精神風貌上,我們看到了生命的頑強、生命的魅力。肢體健全的人可以活出精彩人生,肢體殘疾同樣可以活出精彩人生。希望你們不斷用實際行動迸發生命光彩,去詮釋、書寫無悔人生。

【習近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唐山市截癱療養院,習近平總書記走進活動室,10多位截癱傷員正圍攏成一圈唱歌。總書記的到來讓他們情緒高漲。截癱傷員姚翠芹在二胡伴奏下高歌了一曲《唱支山歌給黨聽》。歌聲嘹亮,習近平帶頭鼓掌。他説,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我們要把中國共産黨歷史的接力不斷走下去,為中國人民幸福追求而努力。中國有幾千萬殘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為殘疾人事業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一個重要方面。我們一定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歷史性任務完成好,這是當代共産黨人的歷史使命。

【習近平稱讚醫護工作者:大愛無疆、醫者仁心】離開唐山市截癱療養院時,習近平總書記對圍攏過來的醫護工作者表示,大愛無疆,醫者仁心,人道主義精神在你們這裡得到充分體現。生命是最值得珍惜的。唐山大地震是毀滅生命的災難,但我們這裡看到了浴火重生:有傷殘者的奮鬥毅力,有民族精神的弘揚,有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還有廣大醫護人員充滿大愛的無私奉獻。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事業、醫療衛生健康工作都是重要組成部分。你們的事業是最高尚、最神聖的。希望你們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唐山大地震40週年之際,習近平考察唐山

唐山大地震40週年之際,習近平考察唐山

【習近平:腹有詩書氣自華】祥富裏社區位於唐山市機場路街道,有4300戶居民。28日中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社區活動室,不少居民正在學書畫、作詩詞。拾秋詩社裏,一位居民作了一首題為《重溫入黨誓詞》的詩,總書記看了稱讚這是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看到社區工作細緻高效,大家精神飽滿,總書記肯定了書香社區的建設,稱讚大家“腹有詩書氣自華。”(文字/新華社記者霍小光,攝影/新華社記者蘭紅光、謝環馳)

唐山大地震40週年之際,習近平考察唐山

唐山大地震40週年之際,習近平考察唐山

唐山大地震40週年之際,習近平考察唐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