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媒:中企4億歐元買德國燈泡廠 成其"救世主"

2016-07-28 11:34:14|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德媒:中企4億歐元買德國燈泡廠 成其“救世主”

  參考消息網7月28日報道 德媒稱,中國投資者的胃口很好,除了房地産外,對於外企也廣泛涉獵。在購入德國機器人製造企業庫卡後,近日又有中方投資者入股德國燈泡企業歐司朗。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7月28日援引《南德意志報》的報道稱,歐司朗的企業監事會在26日下午通過了中方財團(木林森、IDG資本和義烏市國有資本運營中心)約4億歐元的投資要約。報道分析了歐司朗監事會點頭的原因:"可能也是因為中方投資者許諾,在中期內保障德國的工作崗位。 "

  文章隨後表示,在幾年前,歐司朗還是世界三大燈泡製造商之一,荷蘭的飛利浦、美國的通用電氣以及(2013年從飛利浦分離出來的)德國的歐司朗佔據了80%的市場份額。然而這已經成為了歷史。"這些曾經的行業巨頭早就要迎戰亞洲的競爭者。其結果是:銷售額大幅下滑。照明領域的變革速度之快令人窒息。"

  "歐司朗的燈泡業務在上一個財年完成了20億歐元的銷售額,然而企業仍然虧損,特別是LED(發光二極體)業務幾乎全線崩潰。"

  "如果不想申報破産,就必須與中國生産商合作,或者賣給中國生産商。而歐司朗現在正是這樣做的,而且還得到了相當豐厚的4億歐元(投資)。……在未來,曾經的燈泡生産商歐司朗將更多側重機動車和半導體業務,並計劃在馬來西亞建立一個價值十億歐元的新廠。"

  報道稱,歐司朗老闆的願望是:"歐司朗要活下去,哪怕在不得已時放棄燈泡(業務)。如今,這個企業距離該目標近了一大步。"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