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承諾落實"金援"土耳其遏制難民流入

2016-07-28 21:14:21|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布魯塞爾7月28日電 (記者 沈晨)歐盟委員會7月28日在此間確認,將啟動價值14億歐元的“金援”計劃,用以改善敘利亞等國難民在土耳其的生活狀況。

  歐盟委員會公告披露,價值14億歐元的“金援”計劃將主要針對大批難民涌入的土耳其。至此,歐盟已向土耳其方面提供21億多歐元的“金援”用以改善難民在當地的生活條件。

  歐盟方面提供的信息指出,此次向土耳其提供的14億歐元的“金援”將主要用以改善敘利亞難民在土耳其的教育、醫療條件。其中,歐盟將向土耳其教育及醫療部門提供資助,支付難民兒童在當地入學的費用以及難民在當地尋求醫療支持的費用。

  歐盟提供的數據顯示,歐盟此前已向土耳其方面支付了7.4億歐元的相關“金援”。歐盟還通過與聯合國機構、國際組織及非政府組織合作的方式,計劃向土耳其再提供7.9億歐元的資助。

  歐盟公佈對土耳其的“金援”計劃是對近期土耳其政府相關言論的回應。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日前“老調重提”,威脅歐盟儘快履行就難民問題達成的協議,向安卡拉方面交付剩餘的“金援”。

  土耳其總統威脅説,如果歐盟不能履行協議向土耳其支付應得的“金援”,土耳其方面不排除重新敞開大門任由中東難民流向歐盟。

  埃爾多安在接受德國廣播電臺的採訪時説:“歐盟政府不老實。問問他們,到底有沒有付錢?但我們土耳其實實在在地容納了300萬難民。”

  今年3月,土耳其與歐盟就難民問題達成協定,歐盟除了同意向土耳其提供30億歐元援助用於應對涌入的中東難民外,歐盟方面還同意加快土耳其入盟談判的節奏,提速實施簽證自由化路線圖。(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