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療養院襲擊案過程逐漸明瞭 警方曝作案細節

2016-07-28 10:19:2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本療養院襲擊案過程逐漸明瞭 警方曝作案細節

  中新網7月28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前,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一家智障人員療養院遇襲,有19人被刀刺死,26人不同程度地受傷。

  據日本警方透露,被逮捕的該療養院的前僱員在行兇時,使用捆綁帶將工作人員捆綁在房間的扶手上,使其處於無法行動的狀態。另外,警方又從療養院內發現了兩把刀具,並認為嫌疑人共使用5把刀具製造了這起慘案,正在繼續展開調查。

  日本神奈川縣政府在27日舉行的記者會上透露,在不幸遇難的19人中,有15人屬於殘疾最為嚴重的等級。日本共分6個殘疾等級,在19名遇難者中,15人屬於最高級別的“殘疾6級”,其他4人屬於“殘疾5級”。

  日本療養院襲擊案過程逐漸明瞭 警方曝作案細節

  犯罪嫌疑人

  另外,因殺人嫌疑等被送檢的嫌疑人植松聖作為專職員工曾在該療養院工作了約三年,期間,他負責東館二樓一個區域的工作。在這起案件中,這個區域沒有出現人員傷亡,也沒有發現案犯進入該區域的跡象。

  當地時間26日淩晨2時過後,一名持刀男子闖入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綠區的智障人員療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並相繼對住在療養院內的智障者行刺,導致19人死亡,26人受傷。

  日本療養院襲擊案過程逐漸明瞭 警方曝作案細節

  事發現場

  日本警方于27日以涉嫌殺人等嫌疑將逮捕的植松聖嫌疑人送往橫濱地方檢察廳。據悉,通過迄今為止的審訊,警方認為,植松嫌疑人在智障人員入住的兩座建築物內接連用刀刺向已經入睡的智障者。

  另據事發療養院工作人員等介紹説,當時身處療養院內的2名員工被捆綁在房間的扶手上,處於無法行動的狀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