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科學家:失蹤的馬航MH370或“在更北方”

2016-07-28 14:37:58|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意大利科學家:失蹤的馬航MH370或“在更北方”

  中新網7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幾名意大利科學家日前指出,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殘骸可能在現今搜尋範圍的五百公里之外。

  報道稱,這些科學家根據已發現殘骸的位置,將之與海洋及氣象資料結合,做出電腦模擬得出此結論。他們表示,模擬資料讓他們確定飛機最有可能的墜海位置,以及殘骸可能如何被沖刷。

  意大利科學家:失蹤的馬航MH370或“在更北方”

  據悉,搜尋MH370的行動在幾週後就會暫停。此前,中國、馬來西亞、澳大利亞三國在馬來西亞舉行會議後承認,12萬平方公里的搜索區只剩下10000平方公里尚未搜尋完畢,“找到飛機的可能性正在減少”。

  此前三國已同意,如果在南印度洋沒有找到“可信的新信息”,將結束在該處的搜索行動。

  而共同參與搜索行動的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ATSB)先前表示,他們相信搜尋區是最有可能發現殘骸的位置。

  據悉,由艾瑞克•揚森(Eric Jansen)領導的歐洲地中海氣候變化研究中心(Euro-Mediterranean Center on Climate Change)是最新一個協助搜尋MH370的研究小組。其研究是根據兩年來紀錄印度洋及南大西洋水流、風向的高解析度資料來分析。

  科學家們做了多重模擬來預測在不同起始點殘骸可能飄流的方向。模擬得來的預測路徑再被進一步分析,過往搜尋行動中發現最重的MH370碎片重量被加進路徑預測中。

  在印度洋的法屬留尼汪島,非洲莫桑比克、摩梭灣、毛里求斯羅德里格斯島等地都曾發現MH370碎片。

  事故調查委員得出的結論是,飛機主殘骸可能位於南緯28度至35度的廣大區間之間。但目前只有在該區域最南端──即南緯32度至35度之間有水下攝影機和搜尋人員進行搜尋。

  揚森與他的團隊表示,MH370很可能就在這片區域的尚未搜尋的北方。揚森團隊建構的模擬有一個優勢,如果發現更多殘骸被發現,這個模擬可以更精確地更新。

  “我們將不同的殘骸發現地在模擬內做了不同的評分,所以如果一個模擬可以包含所有發現過殘骸的地區,我們就將這個模擬評為高分,反之則低分。”

  “接著我們將結果收集起來,這樣做的好處是,一旦有新的殘骸被發現,我們只需要更新模擬的評分,這個工作很快就能完成。”

  隨著水下搜尋工作即將結束,揚森表示,現在可能要將搜尋重點擺在尋找更多被沖刷上岸的殘骸。

  搜尋沖刷上岸殘骸的花費不高,但能夠很大程度為揚森團隊的模擬提供材料,而且也可能為搜尋MH370提供更多訊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