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陳國興:古城西安裏的穆斯林風情

2016-07-28 17:05: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古城西安裏的穆斯林風情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國興):古城西安坐落于中國西部,是陜西省省會,也是千年古都。在時代新潮流下,雖然西安漸漸融入了許多現代化元素,但是那些古老歷史的遺跡也依舊頑強地堅守在這座古城裏。處於繁華市中心的回民區經歷了1400年的風雨,是這座城市的見證者之一。回民區中有一條著名的回民街,這是一條美食文化街。

  來自印尼的我是第一次踏上西安這片土地,遊覽回民街更是讓我感到激動。這是滿是來自中國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的遊客。繁忙擁擠的街道兩旁店舖攤位連成一片,烤羊肉串、傳統糕點以及各種各樣的美食十分誘人。這裡出售的食物全都符合清真標準,所以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都能盡情體驗西安的清真美食。在美食面前,我也忍不住自己的興奮之情,趕緊品嘗了西安的特色美食“羊肉泡饃”。羊肉泡饃吃法十分特別,食客把饃掰碎,泡入羊肉湯裏一起食用。羊肉湯裏薄薄的羊肉片味道極其鮮美,讓人不禁垂涎三尺。所以來到西安,大家一定要好好嘗嘗這道西安特色小吃。

  除了品嘗美食外,西安的特色紀念品也讓我流連忘返。從服裝、飾品、古董到書法作品,各種富有西安風情的紀念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

  我曾去過許多中國著名的街道,比如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以及蘇州的觀前街。但我覺得,西安的回民街因其濃郁的伊斯蘭風情而顯得格外與眾不同。

  位於回民街上的大清真寺是西安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可是由於這次時間較緊,沒有來得及到那裏參觀,實在是非常可惜。不過,西安這座古城已經給我帶來了太多的驚喜與感動。以後我一定會再次拜訪這裡,嘗試更加深入地了解這座古老的名城,感受它的歷史與文化底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