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伊扎·裏都安:乘中國高鐵,行萬里路

2016-07-28 16:09: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記者與高鐵乘務員及鐵路警察合影

圖片默認標題

記者在高鐵上閱讀書籍

  國際在線消息(馬來西亞MySuara網絡臺記者 菲伊扎·裏都安):時速高達306公里的高鐵,從北京到西安只需四個半小時,可以説這是中國現代化發展的真實寫照。

  踏進車廂的一剎那,不禁讓我回想起十年前第一次坐飛機的經歷。不同的是,乘坐高鐵得以近距離欣賞這片廣袤的土地上人與自然的和諧畫卷,更讓我真正體會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端起一杯茶,看著窗外飛馳的景色,農田、樹木、山巒,一幅幅流動的畫面,讓人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仿佛回到了十九世紀工業化初期的馬來西亞,古老的蒸汽火車運送著錫礦石穿梭于山間田野......而今,我有幸體驗中國傳統與現代科技的完美結合。

  舒適的車廂環境,讓我在旅途中愜意地小憩了一會兒。夢中,我乘坐高鐵,從吉隆坡飛馳到昆明,太美妙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