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安部:IS煽動美國人在本土發動襲擊

2016-07-28 16:55: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圖片默認標題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約翰遜(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新加坡《聯合早報》7月28日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傑伊·約翰遜(Jeh Johnson)27日在科羅拉多州阿斯彭發表講話時表示,IS頭目正集中力量煽動美國人在本土從事恐怖活動。

  據該報道,約翰遜表示,IS的關鍵任務是教唆人們留在國內製造恐怖活動。對該組織來説,相對於派人進入美國,這樣既節約成本,又降低風險。約翰遜呼籲美國國民保持警惕,他指出:“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讓穆斯林融入美國社會具有特別意義。”

  約翰遜説:“一想到可能再次發生激進分子秘密潛入製造聖貝納迪諾或者奧蘭多那樣的恐怖襲擊,我就夜不能寐。我們會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防範類似襲擊再次發生。” 約翰遜還表示,希望華盛頓及其盟友不僅致力於縮小恐怖組織的控制範圍,還應“降低他們招募和煽動的可能性”。

  2015年12月,加利福尼亞州聖貝納迪諾的兩個居民在殘障人士服務中心槍殺14人。今年7月12日,佛羅裏達州奧蘭多市夜店則發生一名阿富汗裔美國人用自動步槍和手槍射殺49人的事件,成為美國現代史上最為血腥的屠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