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1家擬上市銀行行長年薪超百萬 最高持有50萬股

2016-07-29 08:06:5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靳松

  11家擬上市銀行行長年薪超百萬

  7位擬上市銀行行長持有本行股份 最高持有50萬股

  曾經高不可攀的各上市銀行高管薪酬如今降聲一片,甚至不乏腰斬。相比之下,擬上市銀行的高管薪酬仍很豐厚。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查看13家擬上市銀行的年報發現,有11家銀行的行長稅前年薪都在百萬元以上,其中,盛京銀行行長王春生年薪稅前達279.8萬元,位居榜首。此外,有7家銀行的行長持有本行股份。

  4家擬上市銀行行長年薪超200萬

  這13家銀行分別是盛京銀行、哈爾濱銀行、上海銀行、常熟農商行、吳江農商行、杭州銀行、張家港農商行、貴陽銀行、江陰農商行、威海銀行和成都銀行。除無錫農商行、常熟農商行、張家港農商行、江陰農商行、吳江農商行這5家農商行外,其餘均為城商行。這13家銀行中有8家已經通過發審會。

  年報顯示,有四位行長去年的年薪超過200萬元:盛京銀行行長王春生(279.8萬元)、哈爾濱銀行行長張其廣(243.6萬元)、上海銀行上任行長金煜(213萬元)和現任行長胡友聯(251.47萬元)。

  7家銀行行長持股最高50萬股

  除了江陰農商行行長任素慧去年年薪是97.58萬元外,其餘有薪酬數據的行長去年收入都超百萬元。這其中,常熟農商行行長秦衛明以稅前年薪176.83萬元領銜。徽商銀行行長吳學民稅前年薪163.8萬元居農商行第二。

  除了薪酬高,7位擬上市銀行行長被披露還持有本行股份。無錫農商行行長邵輝、張家港農商行行長季穎和江陰農商行行長任素慧都持有50萬股本行股份。杭州銀行行長宋劍斌持有48萬股,成都銀行行長王暉持有14萬股,上海銀行行長胡友聯持有7.3萬股,盛京銀行行長王春生持有6500股。

  據了解,很多金融企業包括銀行,在上市前都推行過員工持股計劃,監管部門也對此有過明確監管要求。根據相關規定,金融企業公開發行新股後內部職工持股比例不得超過總股本的10%,單一職工持股數量不得超過總股本的1‰或50萬股(按孰低原則確定),否則不予核準公開發行新股。

  兩家銀行未披露高管薪酬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威海銀行和成都銀行沒有披露去年高管薪酬具體情況。威海銀行年報只是籠統稱高管都按規定領取薪酬,沒有任何具體説明。而成都銀行年報雖然有高管名錄,卻只列出其期初期末的持股情況和是否在本公司和股東單位領取薪酬,沒有薪酬的具體數據。上海銀行在2015年報中並未披露銀行高管的具體薪酬情況,只披露了持股情況。但從上海銀行首次公開發行招股説明書上可查到,在2014年還在任職的前行長金煜(2016年1月22日辭任)年薪213萬元,現任行長胡友聯(2016 年3月接任)當時的稅前薪資251.47萬。

  根據《公開發行證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內容與格式準則第1號——招股説明書》的規定,發行人應披露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核心技術人員,最近一年從發行人及其關聯企業領取收入的情況,否則就涉嫌違規,證監會可以發函要求更正,並要求企業進行披露。文/本報記者 程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