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伊扎·裏都安:沒有什麼比參觀秦始皇陵兵馬俑更震撼人心

2016-07-29 15:14: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兵馬俑

  國際在線消息(馬來西亞MySuara網絡臺記者 菲伊扎·裏都安):沒有什麼事情比參觀秦始皇陵兵馬俑更震撼人心的了。

  兵馬俑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中國增添了神秘而傳奇的色彩。一眼望去,數百件全副武裝、正顏厲色、排列整齊的陶俑展現出始皇軍隊嚴明的紀律和將士們誓死捍衛始皇的忠誠。

  除了世界聞名的優質陶瓷,在我看來,這些陶俑已經成為中華文明的又一標識。

  1974年,陜西臨潼農民發現了秦始皇陵。當時發現的兵馬俑包括3000余件兵俑、520匹戰馬和150件戰車。據估算,秦始皇陵大概有8000余件兵馬俑,它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不過,秦始皇陵的神秘遠遠不止於此。據説,高76米、呈“倒金字塔”形的封土堆還在等待考古學家的挖掘。根據歷史學家司馬遷的記錄,秦始皇陵從西元前246年開始修建,70余萬工人參與了當時的修建工作。

  雖然秦始皇早在2200多年前就駕崩了,不過,始皇依然“長壽”,因為他的名字已被中國甚至世界記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