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民眾抗議日資援助“慰安婦”受害者基金會成立

2016-07-29 21:56:28|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韓民眾抗議日資援助“慰安婦”受害者基金會成立

  中新社首爾7月29日電 (記者 吳旭)韓媒29日消息稱,由日本政府出資、為援助日軍“慰安婦”受害者而成立的基金會受到韓國民眾反對,大批示威者抗議韓國政府無視“慰安婦”受害者聲音,要求日本政府就強徵“慰安婦”正式道歉並予以法律賠償。

  旨在援助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和解、治愈”基金會28日在韓國首爾成立。該基金會表示將以“治愈‘慰安婦’受害者傷痛、恢復其尊嚴”為目標。依據2015年12月韓日兩國政府有關解決“慰安婦”問題的協議,雙方商定由韓方發起成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基金會,日方將向該基金會提供10億日元(約合830萬美元)。

  截至基金會成立當日,針對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具體支援措施及日方資金到位的具體時間仍未確定。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日雙方此前就資金的用途進行過多次談判,但未達成一致。日方提議資金用途多樣化,除用於援助“慰安婦”受害者外,還應用於留學生的獎學金。

  韓日雙方達成有關解決“慰安婦”問題的協議遭到“慰安婦”受害者及大量韓國民眾反對。他們表示,未明確包含日本政府正式道歉及法律賠償內容的協議不會受到認可,據此成立的基金會也並沒有法律意義。

  在當日基金會成立發佈會現場,有十余位反對者闖入會場,高喊“聽聽受害者心聲”,強烈要求廢除韓日“慰安婦”協議。而在基金會所在辦公大樓外,多個韓國民間團體在此集會,高舉“不能用錢讓受害者沉默”等標語,反對這一基金會成立。(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