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越開展聯合反恐演練 建立反恐合作新機制

2016-07-29 21:54:25|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中越開展聯合反恐演練 建立反恐合作新機制

  中新社雲南文山7月29日電 (龍文馳 張林志)7月28日,中國雲南省文山州公安邊防支隊與越南河江省邊防部隊指揮部舉行聯合反恐演練。本次演練為中越邊境打擊恐怖主義活動的合作建立了新的應急機制,使雙方聯合打擊恐怖主義的溝通渠道更為暢通。

  為應對當前世界恐怖主義活動日趨嚴峻的形勢,2016年7月28日,在中越邊境,老山腳下,中國雲南省文山州公安邊防支隊、天保邊防檢查站與越南河江省邊防部隊在中越“天保—清水”口岸及其附近區域舉行了中越“天清—2016”聯合反恐演練。

  上午9時,中方總指揮長、文山州公安邊防支隊支隊長周其明下令,中越“天清-2016”聯合反恐演練正式開始。演練情形設定為:10名“暴恐分子”在昆明地區實施暴恐活動,經處置,擊斃“暴恐分子”2人,抓獲2人,其餘6名“暴恐分子”向中越文山邊境地區逃竄,伺機從天保口岸區域潛逃至越南。

  9時55分,支隊官兵在開展查緝過程中發現“暴恐分子”,2名“暴恐分子”衝出車輛就地“聖戰”,經過交戰,邊防官兵擊斃暴恐分子1人,抓捕1人。通過對抓獲“暴恐分子”審訊,得知越方有3名接應人員藏匿在清水口岸附近村寨,越南邊防部隊根據中方通報信息,成功將該3名接應人員抓獲。10時20分,2名“暴恐分子”進入越方伏擊圈,被越方邊防部隊抓獲。10時25分,2名“暴恐分子”進入中方伏擊圈,由於負隅頑抗,被中方邊防部隊當場擊斃。隨後,越方將抓獲的2名“暴恐分子”移交中方處理。整個演練歷時兩個小時,成功擊斃“暴恐分子”3名,抓獲3名。

  中國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總隊長董海認為,此次演練有效檢驗了部隊快速反應能力,加強了雙方聯勤聯動,強化了雙方聯合反恐意識,充分展示了雙方部隊過硬的軍事素質和遂行任務的能力,對暴恐分子形成極大震懾,為下一步聯合反恐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演練結束後,召開了聯合演練總結會,中越雙方還簽署了《中越“天清—2016”聯合反恐演練備忘錄》。未來雙方還將開展更廣泛的合作,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穩定和發展。(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