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金英蘭法》合憲將正式生效 影響公民生活

2016-07-29 09:47:0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韓國《金英蘭法》合憲將正式生效 影響公民生活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憲法裁判所28日裁定,禁止公職人員不正當請托及收受財物的《金英蘭法》合憲。據分析,受《金英蘭法》影響的利害關係者將超400萬人,因此《金英蘭法》生效後,韓國公民的整體生活將會受到相當大的影響。

  據報道,憲法裁判所當天在由大韓律師協會和韓國記者協會提起的有關《關於禁止不正當請托及收受財物法》(即《金英蘭法》)的憲法訴訟中,對4個爭論焦點均裁定合憲。

  隨著憲法裁判所裁定《金英蘭法》合憲,在經過後續措施後,《金英蘭法》將從9月28日起正式生效。

  在《金英蘭法》9月28日正式生效以後,農畜産品、水産品和餐飲業等行業將首當其衝受到影響,預計農畜産品需求將減少2.3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 135.8億元),餐飲業需求將減少4.2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48.1億元)。其中,韓牛烤肉餐廳的銷售額每年將減少53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 31.3億元),水産品禮盒的需求將減少45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0.6億元)。

  農林畜産食品部和海洋水産部等有關部門建議將餐廳用餐上限標準從3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77.2元)提高至5萬韓元,禮品標準從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95.4元)提高至10萬韓元。

  全經聯和大韓商工會議所等經濟團體雖然表示將尊重憲法裁判所的裁定,但是認為應擬定改善方案,以減少《金英蘭法》實施帶來的副作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