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未遂政變近9000軍人參與 戰機坦克軍艦齊出動

2016-07-29 06:55:4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靳松

  參考消息網7月29日報道西媒稱,土耳其軍方稱,7月15日晚間至16日的未遂軍事政變共有8651名軍人參與,動用了24架戰機、74輛坦克、37架直升機以及3艘軍艦。

  據埃菲社7月27日報道,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27日報道了土耳其軍方發表的一項聲明,聲明公佈了這些政變數字,並將政變參與者稱為“‘居倫運動’軍人恐怖分子”。“居倫運動”由土耳其的伊斯蘭思想家費特胡拉·居倫領導,政府將該組織定義為恐怖組織。

  報道稱,土耳其政府指責居倫煽動策劃了這一未遂軍事政變,並要求美國將其引渡回土耳其。居倫自1999年起就居住在美國。

  軍方在聲明中指出,“軍人恐怖分子的數量為8651名,佔土耳其軍隊的1.5%”。

  參與政變的8651名軍人包括1676名普通士兵或軍士以及1214名士官生。

  軍方補充,政變參與者共動用了35架飛機、246輛裝甲車、37架直升機以及3艘軍艦,其中分別包括24架戰機、74輛坦克以及8架戰鬥直升機。此外,還使用了3992件輕型武器。

  軍方重申,他們強烈反對軍事政變並且擁有足夠的力量來阻止任何威脅。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