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6月至今大陸團客赴臺大減4成7 遊覽車業者喊苦

2016-07-29 07:44:58|來源:中國台灣網|編輯:靳松

  中國台灣網7月28日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陸委會28日表示,自6月起至7月26日止,大陸團客赴臺旅遊人數大幅減少4成7。大陸游客一減,台灣遊覽車業者及景點小攤販齊喊苦。

  據台灣“移民署”的統計,自6月起至7月26日止,大陸游客入境總人數減少14.6%,其中團客大幅減少47.2%,個人遊增加9.6%。由於赴臺遊人數每天均有配額,此前總能出現排長隊情景,現在,個人遊及優質團均無須排配,一般團也僅排配到8月2日,排配時間大幅縮短。

  大陸游客減少,台灣遊覽車行業深有感觸。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遊覽車業同業公會聯合會28日舉行記者會,提到大陸游客團赴臺減少已對遊覽車業造成不小衝擊,並認為7.19遊覽車火燒車後影響恐加速擴大。

  遊覽車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説,5月前大陸游客團減少約3成,6月大陸游客團不到以往7成,全臺約1.7萬輛遊覽車,原本每天大陸游客團遊覽車都有2500輛到3000輛在營運,現在每天約不到1000輛,每天減少的營收約2000萬元新台幣。

  業者説,事實上不只大陸游客減少,6月包括韓國、泰國及台灣地區民眾旅遊的客量也下降,每天閒置的遊覽車約4000輛到5000輛。

  台灣《工商時報》27日也報道了大陸游客減少對台灣景點小攤販的衝擊。報道指出,大陸游客赴臺旅遊人數逐月下滑,全臺各地知名景點的小攤販感受頗深。

  阿里山景點區攤商表示,7、8月應是阿里山旅遊旺季,往年人車滿滿的,但現在卻是零零落落。大陸游客團不來,阿里山一個月少了4萬多人上山,攤商説,哪天大家都沒飯吃的時候,也是上街頭的時候。(朱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