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媒:中國富人愛上德國醫療旅遊 緩解德醫院資金不足

2016-07-29 10:59:1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德媒:中國富人愛上德國醫療旅遊 緩解德醫院資金不足

  參考消息網7月29日報道 德媒稱,中國旅行社的方案不會錯過任何東西:先是環遊德國(包括海德堡和新天鵝堡),最後再到德國一家大醫院登記住院。這樣的以及其他類似的全包行程在海外特別是中國尤其受歡迎。

  據德國《世界報》網站7月27日報道,從全體國民的旅行支出來看,中國人以每年1370億美元早已領先美國的900億美元和德國的670億美元成為世界旅遊冠軍。

  這是威士信用卡和牛津經濟諮詢社一項調查得出的結果。而且他們當中的很多人不僅利用不多的假期來快速領略歐洲風情,也在自己選擇的度假地點進行醫療檢查。

  德國“醫療品質”深具吸引力

  報道稱,其中德國作為目的地排在領先位置,而且不僅僅是對中國患者而言。美國非盈利機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最新的“醫療旅遊指數”顯示,德國在全世界排名第六位。該機構每兩年都會借助一系列標準對41個國家在醫療旅遊者中的受歡迎程度進行調查。

  排名第一的與兩年前一樣,仍為加拿大——它在各個範疇都處於領先(調查包括目的地國家對旅遊者的吸引力、治療成本以及醫療品質等)。但在“醫療品質”這一欄內德國對世界各地的醫療旅遊者也尤其具有吸引力,它在以色列之後排名第二位。

  報道稱,對於以資金不足聞名的德國醫院來説,來自海外的病人是個好消息,畢竟這些人是作為私家病人來德國的。所以相應地,給他們治病也利潤可觀。

  因此很多大醫院(不管是公立醫院還是私立醫院)早已設立了對海外患者諮詢和需求進行協調的國際辦公室——從給俄羅斯或者阿拉伯地區富有患者準備的直升機停機坪到給同行的家人在醫院附近預訂酒店。

  德國人也到國外看病

  報道稱,德國人到海外進行醫療診治的數量也在不斷增多,例如到波蘭看牙或者是到匈牙利做整形手術,在那裏進行此類治療價格大多低於德國國內。

  相應地,近年來醫療旅遊市場迅速增長。威士信用卡的專家估計,全球醫療旅遊行業價值約合4000億歐元(約合4400億美元)。調查稱,未來十年內市場可能繼續以25%的幅度增長——而且是每年。

  專家的樂觀態度主要是基於流動性的增強和世界很多地區富裕的人不斷增多。他們估計,到2025年可能會有2.8億個家庭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出國旅行。

  到2025年全球人口中可能有3%至4%會出於醫療目的進行旅行,調查報告中繼續説道。

  亞洲的富裕加大對昂貴醫療的需求

  報道稱,如果將圍繞醫療旅行的額外支出(訂酒店、飛機票和同行親屬的休閒項目)計算在內,到2025年這一市場可能會增長至3萬億美元。這樣的增長幅度其他行業只有艷羨的份兒。但是從報告中並無法看出這一估計是如何推算而來的。

  調查稱,亞洲也將是未來主要的推動力量之一,特別是中國。國民不斷增多的財富和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者癌症等健康問題增多導致中國對高端醫療的需求迅猛增長。

  此外全球退休人員對旅行的興趣不斷增大:該項調查稱,到2025年65歲以上的旅行者的比例將增加至13%,並因此而成為各年齡段中增長幅度最大的。

  其中德國人佔了相當大的比例。目前德國以大約670億美元的總支出排在世界旅行排行榜的第三位。到2025年這一金額可能增長三成以上,增加到近900億美元。(編譯/趙漣)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